English

上海人手机多 每五人有一部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 日前公布的一份关于上海移动通信消费状况的调查显示,移动通信消费已成为市民消费热点。

调查数据显示,上海目前以270万用户数成为国内拥有手机数最多的城市,每5个上海人手中即拥有一部手机,到2000年末,上海将拥有330万移动通信用户。在上海的手机用户中,人均每月话费支出在100-300元之间,高于全国平均数73元。

调查还显示,被调查者中,近50%的人买过2部以上的手机,其中近三分之二的用户平均1-2年更换一次手机,随收入增加更换手机的频率也在增加。用到三年以上再换新机的用户只有约三分之一。

调查还表明,在手机商提供的幸运抽奖、打折降价、以旧换新和买一送一四种主要促销方式中,上海消费者最认可的是打折降价,有40.6%的人表示欢迎,其次是以旧换新,有36.4%的人欢迎。另外,手机免入网费及单向收费问题仍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热点,其支持率几乎在10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